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怀念我的父亲  

2008-06-15 09:23:2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父亲节,希望天下父亲健康长寿!    
       我1978年15周岁(未过15岁生日)考到山西定襄中学读高中,从那时起,每年与父亲在一起时间超不过2个月,因为上高中是住校,最短1星期回家一次,有时2星期回去一趟。 
       再后来,考到北京上学,与父亲团聚也就在放假期。 
       再后来,我分配到山西省--市工作,团聚时间就更少了,每年回家1-2次,每年都是在家待3-5个小时,而后就返回--市
了。期间父亲和母亲来我这里住过3次,最多一次也就40天。 
       父亲很和蔼,从来没打过我;父亲是会计,打算盘很好;父亲身高178CM,比我高3CM,但身体不是很好。 
       父亲尽管身体不是很好,但基本没连累过我,父亲从住院到离开我们,也就短短15天。 
       父亲2005年1月16日因为在家跌倒,大小便失禁住到了忻州中医院,而后26号身体好转出院回家静养;31号上午还可以看山西电视台《大戏台》,但晚上由于痰未吐出来,离开了我们。 
       本来我想过春节后,接父亲来我这里的医院看看,没想到这么快的就离开了我们,父亲出院到离开我们,我都不在他身边。 
       父亲和我因为不在一起时间太久了,见面我很少叫“爸爸”。但我很尊重我爸爸。 
       可能是“7384阎王见了遇根刺”的缘故,父亲离开我们是73虚岁。 
       我很尊重我父亲,也很孝心父母亲,但父亲没怎么享受清福就离开了我。2004年9-10月父母亲在我的新家住了40天,也是工作以来在一块时间最长的一次;2004年12月31日我被任命为处长助理,后来我成为副处长、正处。但父亲没享受到做儿子的我对他的更进一步的孝心。 
       祝父亲“安息”!儿子我在这里拜你啦。同样希望父亲保佑您晚辈平安、进步、一顺百顺!

     (我父亲的父亲在我父亲小时候就走了;我母亲的父亲尽管是黄埔军校毕业的【2000年听说的】,但也是在我母亲很小时外出就再未回来过。)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