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幸福的真相  

2009-03-05 18:07:23|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对于幸福不置一辞的时候, 是最幸福的时候。你说得越多,越让人怀疑你的幸福。 

  2.别再想要去追求幸福之类的事了。很多时候,不幸因此而蔓延。 就像恋曲流行的时候,你惴惴不安地想:“看来我也非得恋爱不可了。”

  3.悟道的人,不说他已经悟道之类的话。所以幸福的人,也不会说:“我是多么多么幸福!”

  4.“我要追求我的幸福!”可千万别那么说。当你那样说的时候,恶魔就在你身边徘徊了。“我要追求幸福!”这句话本身,说明你现在不幸福啊。

  5.幸福不是追求到的,而是已经存在于你身边等你去感觉的。 

  6.你总是在想:“会不会有更高的幸福呢?”你总是在想:“我应该比别人有更多的幸福!”这个“更”字,便是你不幸的原因。

  7.你觉得某家店的拉面很好吃,可是旁边的美食家说:“很一般啦。”于是再吃的时候,就觉得没有味道了。 

  如果把幸福的基准放在外部,自己到底幸福与否,不问别人就不知道了。可是,自己的幸福非得问别人吗?

  8.你觉得:“这是多么幸福啊!”人家说:“这样才是不幸福!” 你到你相信哪一方呢? 

  人们总是在怀疑自己的亲身体验就是有多少价值。

  9.“不管现在你有多幸福,可是我感觉不到啊,没办法!”

  地上掉着一块金币,你不低头看,就永远捡不到它。

  10.你不认为你现在能感受到幸福,这就是你不幸的原因。

  你不认为你现在就能做到,这就是你做不到的原因。

  11.“问题是,我没有时间去感受幸福啊!” 

  爱和幸福,就在你身边。可如果你不去感受,即使它们存在,也跟没有一样。

  12.人们总是看想看到的东西,听想听到的声音。 

  那么幸福的人们,他们的眼里的世界,他们听到的声音,到底是怎样的呢?

  13.整天想着要追求幸福的人,永远得不到幸福。 

  因为对他来说,幸福存在于未来。

  14.如果你感受不到现在的幸福, 

  凭什么就能得到明天的幸福?

  15.毫无疑问,我们再错过存在于我们周围的幸福,

  错过了今天存在于某个角落的幸福。

  也许,今天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只是我们没有察觉。我们是不是光顾着注意毫不相干的东西呢?

  16.谁都有过幸福的经历,可是不知不觉中,我们忘记了幸福就在心中,却为了拥有幸福的条件而四处奔忙。

  然后,与此同时,我们忘记了把握现在的幸福。

  17.不幸就是,为了得到爱而想成为某种人。

  18.“拥有了幸福的条件,我就会幸福。”很多人这样想。 

  在某种意义上这样说是对的。只是,人们总是搞错了那些条件。

  19.也许可以叫物质生活,地位啊,财富啊。 

  结果呢,在没有得到这些以前,就不可能感到幸福。

  20.“只要我一直正确地做事,就一定能得到爱,就一定能得到幸福!” 

  你是不是正这么想呢?呵呵,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

  21.“结婚吧,找你的幸福去吧。”你总是这么被劝说。 

  因为似乎幸福的人都是结婚的。

  22.你现在找不到幸福,并不会随着你的婚姻而突如其来。

  用你的心才能感受到的幸福,其容量也不随着你的婚姻而增大。

  23.你是不是在想:“要是世界改变了,我就会幸福。”

  现在开始,最好别这么想。 

  24.怎样才能幸福的方法我不知道。 

  而不幸的人,不是想到所有人的幸福,就是只想让自己得到幸福。

  25.因为被别人夸奖才感到自己存在价值的人,如果人家不再夸奖你了呢? 

  不管怎么说,为了让别人叫好而得到满足,一直在消耗自己能量的人,很难会是幸福的。

  26.“如果他不会为了使我幸福而改变,那么我就改变自己来得到幸福。”

  可是对不起,那不可能。 

  27.“请别忘了我。”这句话的真实意义是,他并不是为了你的幸福而春在的。 

  “如果他有所改变,我就会幸福。”这样的幻想,最好赶紧去掉。

  28.谁都不要去追求幸福,而是首先去追求“我并非不幸”这种状态。 

  那么,“我并非不幸”这种状态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29.不幸有各种理由。 而幸福不需要任何理由。

  30.你留意到了吗? 

  你认为最安全的方法, 

  对你来说其实是最危险的。

  丢失幸福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你拼命想去保住它。

  31.责备自己,得不到幸福; 

  责备他人,得不到幸福; 

  然而,麻木不仁也不行。 

  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是个问题; 

  为了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而去做某些事情也是个问题。 

  幸福,跟生存的真实感一样, 

  只有停止为了得到它而做的一切事, 

  你才会感到它。 

  可是,很多人做不到啊……

  32.生气的人,看上去好像是因为现在的事而生气, 其实他一直生着气呢。 

  因为没有被人重视, 

  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评价,他在生气。 

  因为想使自己先得理直气壮,他在生气。

  的确很不公平,的确没有道理。 

  可是,即使如此, 

  难道你还要没完没了地生气, 

  直到整个世界来跟你道歉为止吗? 

  找个适当的时机,找个适当的地方,把你的火气甩掉吧。

  33.尽管你认为是别人的错, 

  认为是否被伤害是能够由自己决定的, 

  这样的人,你认为他还会受伤害吗?

  “如果换一个人就会幸福。” 

  这种想法,最好扔了吧。

  34.你自己的人生, 

  只有你自己来开始。 

  光是坐着, 

  可不会有哪个人来带个你幸福。

  35.你有这在人生道路上体验幸福的责任。 

  虽然可能会发生很多事, 

  但请你担负起这一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