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起名字的技巧  

2009-04-19 22:16:33|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取名技巧,论姓名数理:一个人要想有成就一番事业,必须具备五大要素:也就是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姓名,五读书。因此名字非常重要。前贤们甚至认为赐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艺,教子一艺,不如赐子一名。实际上一个人的姓名将伴随他一生走完人生之路,按照姓名学的理论,一个好的名字将使你终生受益;一个不好的名字将使你终生遗憾。
    取名的技巧 :重名重姓的人太多,为避免谐音带来的副作用。1,不宜用生僻字,这样易造成被人难以认识、被人拒绝,妨碍人际沟通。2、学名不宜带稚气,当小孩长大后,易被人小看。3、考虑书写习惯,平时写字,大家都有简单化的倾向,故用字不宜太复杂或难写。注意轻重,平衡字形要有美感。4、避免使用相同或相近部首的字。避免声母,韵母相策。.避免声调相同,无语音之美。分清阴阳,阳盛取阴名,阴盛取阳名。5、根据小孩的出生年月,即古谓“生辰八字”确定用码的五行。6、结合五格数理,选定名字的笔画数。7、根据具体要求,调整特殊用字,诱导其广播方向。8、创意新颖,含义丰富。9、用易经的组合方法,校正全名的卦象,以辨吉凶。
    取名程序:一、排八字。二、列五行。三、看日主。四、定用神。五、选象式。六、施增补。七、调时空。八、查字典。九、忌属象。十、对卦爻。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