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笔划最多的汉字  

2009-05-16 11:11:4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汉字有八万之多,其中不免有一些特殊汉字,“笔画最多的汉字”哪个:“龖(dá)”字!   

  “靐、龘”,汉字“biǎng”(图),笔画竟有56划之多! 

笔划最多的汉字 - xuaipsx - 旭日升平的博客

   龖 

  笔画最多的汉字:龖 

  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4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共有64画,是我国汉字中笔画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汉语大字典》只收录了两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但《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和《康熙字典补》中均收录了字。 

  《汉语大字典》解释此字说:二龙、三龙均音dá,龙行貌。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并认为四龙是“詟”的异体字。《说文言部》:“詟,一曰言不止也。”(据《咬文嚼字》) 

  龘 

  古同“龖”,龙腾飞的样子。 

  郑码:SISS,U:9F98,GBK:FD93 

  笔画数:51,部首:龙

“biǎngbiang面” 

笔划最多的汉字 - xuaipsx - 旭日升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