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对《杨澜自曝当年求职难 曾抱怨老爸不帮忙》有感  

2009-06-20 18:42:2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报道:杨澜在重庆大学作讲座时,鼓励大学毕业生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勇敢去闯”。并且提到20年前,杨澜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当时国家刚开始不包分配)她跑了多家单位也没找到很满意的工作,于是找父亲“撒气”。其父亲鼓励她靠自己实力去创。        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央视要在女大学生中招聘《正大综艺》主持人,杨澜也去应聘。杨澜凭自己实力应聘上了《正大综艺》主持人。说实话,那时我是感觉杨澜一般,其声音当时我是感觉粗、像男声。但当后来看到杨澜2000年创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感觉杨澜很成熟很成功,感觉杨澜很美很了不起。尤其是看到杨澜2001年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更感觉杨澜是少有的女性成功者。
        杨澜成功,靠的是自己,靠的是不断学习。如果当初其父亲帮助她找下一个满意的舒服的工作,说不定杨澜没有现在的成功。俗话说,“穷则思变”,为什么生活在贫困山村的小孩发奋读书并且力争走出大山?为什么相对贫困的小孩比相对富有的小孩更努力?更刻苦?杨澜当时尽管是找下了工作,肯定对当时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如果很满意--就会珍惜当时找下的工作,而不去应聘《正大综艺》主持人。
         杨澜的成功,告诉人们一个道理: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只有向更高要求目标看齐,才会有动力,有信心,有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