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观《我的老来孙》有感  

2010-12-10 22:12:52|  分类: 感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和今晚连续观看了山西电视台科教频道《小郭跑腿》栏目报道的“我的老来孙”(上、下)。

       报道的人物:91岁的米奶奶,米奶奶的72岁的儿子,米奶奶的儿媳妇,米奶奶的32岁的孙子,米奶奶的4岁重孙女,米奶奶的2外甥等。

       报道的情节:米奶奶因为在厕所出来脚带上了水,被孙子打了,住到了外甥家,外甥给《小郭跑腿》栏目打了电话,跑腿记者随米奶奶和外甥去米奶奶家询问情况,米奶奶的儿子、儿媳妇都不承认打过米奶奶,但是米奶奶的重孙女童言无忌的说她爸爸打了米奶奶了,并且流血了;记者也查看了米奶奶头上的伤疤。

       情况应该是明摆着了,米奶奶的孙子认个错,保证以后不发生类似情况,不就解决了。但是结果是米奶奶儿媳妇多次躺地上哭闹说几十年对米奶奶缝缝补补,却只字不提儿子打米奶奶;孙子是对着爷爷遗像磕头连说没有这样的奶奶。

       看法:1、尽管米奶奶的儿子是40岁得子,可能对儿子比较惯,但惯也应该有个度,养自己的妈妈和自己养的儿子应该是一样亲,过分溺爱儿子,说不定将来儿子也会打自己的。

       2、米奶奶尽管已经91岁了,但从电视上看,老人家是眼不花、耳不聋、思维不钝、说话不糊涂,活到91岁不容易,应该是享福时候了,却遭孙子打并且流血了。

       3、家务事本来就难断,偶尔磕磕碰碰也正常,但也不能动手的。

       4、儿媳妇不应该对米奶奶说以后不赡养老人的话,法律也不允许那样做的。

       5、希望儿媳妇和孙子及早把米奶奶接回家,让米奶奶欢度晚年。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