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下雪尽可能不要开车  

2010-03-01 18:15:5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差是坐汽车好还是坐火车好还是坐飞机好?那的看天气、看环境、看时间。一般答案是:坐飞机是快,坐火车是安全,坐汽车是方便。 
        坐汽车是方便,但我认为2种情况不能开车:一是喝酒不能开车,容易失控,国家也禁止喝酒开车的;二是下雪天尽可能不要开车出行。
        昨天的出行让我是很担心:
        2010年2月28日13点,我从北京回山西**市,走的是京昆高速(河北境内称张石高速)。京昆高速车很少,经涿州、易县快到保定时我让司机休息我开车,此时发现飘起了雪花,经过满城、唐县、曲阳到行唐服务区时候,地面上已经是白白一层雪了;我就让司机开车继续前行。到鹿泉是16点40分钟,因雪大高速封路,只好从鹿泉出口下高速,而后走鹿泉低速。
        经过鹿泉,出了井陉县城,有2岔道,司机选择了走旧关路线,这条路不是好走,超过我们车的有4-5辆。在一个桥上,发现一辆超过我们车的晋C牌照的车在桥上转了180度,停在了桥边;继续前行,发现一辆超过我们车的晋A的车差点掉到河里,这辆车后来是开的很慢了;再前行,发现超过我们车的一辆京A牌照的与对面过来的一辆小车正面碰撞,停在了路边。我们继续前行,在快到了山西境界旧关那时候,发现堵车了,原来是一辆大货车超越另外一辆大货车,两辆货车都上不了坡,停在了路上。此时从2岔道那已经走了11.2公里了。坡比较陡,下雪货车上不去,堵路了。
        我们只好返回到岔道那走娘子关那条道路。返回时候,2碰撞车仍然停在那里,好在发现有警车去处理事故了。
        话说我们走娘子关低速路,这条路相对来说比较好走,但也在一上坡那,堵车了,也是一辆大货车超越另外一辆大货车时候,2大货车上不去,上行车下行车都不能走。大概等了20分钟,有下行的小车开过来了,这时候上行的几辆小车也慢慢的可以从大货车和悬崖之间开过去,当时有辆晋A的大客车,因为车大过不去,只好一直在等,估计在那要等一晚上了。
        继续前行,在一上坡那发现停着5-6辆大货车,也是有一辆大货车超越时候上不去,停在路上。还好,我们的越野车刚好可以过去。
       过了山西平定巨城那,发现雪下的不大,路上也好走了。
       在20点28分钟时候,我们到了山西阳泉,住到了阳泉。
       从北京到山西阳泉,走高速大概是4-4:30小时,昨天我们是走了7:30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