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改地名也是一种进步  

2010-05-23 21:10:53|  分类: 个人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到报道《江苏千年骆马湖因谐音落马改名 现成“马上湖”》说 马陵山下的骆马湖,从高处看,形状像一匹大马的脊背,它的尾巴扫着运河。骆马湖因谐音落马改名 成“马上湖”,引起争议。我认为应该改为“卧马湖”即不犯忌讳“骆马”谐音“落马”,也符合远古的传说。

    由此我想到了阎锡山注意地名和改地名的事情,阎锡山把司令部由“洛川”迁移到“宜川”“秋林”镇,阎锡山字“伯川”,“伯川”入“落川”,犯大忌,阎锡山把“秋林”镇改“兴集”,取兴旺的意思。

    由此我联想到山东威海的“天尽头”,传说是,秦始皇东巡到了天尽头,不久就死在回京的途中;有些著名政治家到过天尽头,结果回去后就先后下野。后来当地把“天尽头”变身“天无尽头”,现在是去“天无尽头”的人们是越来越多。

    在不改变传说和符合人们心里承受压力,对人们都有美好愿景的情况下,改改地名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