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名人故里之争还要增  

2010-05-25 17:02:52|  分类: 个人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到“炎帝故里”之争、“貂蝉故里”之争和“二乔故里”之争的报道。名人故里之“争”的背后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名人故里之“争”背后是各地区域经济的发展“竞争”,提高知名度,发展地域经济。

“炎帝故里”之争是四省五地(湖北随州、陕西宝鸡、山西高平,以及湖南株洲炎陵县和会同县) 四省五地对炎帝故里的文化旅游创意极为出色,十多年来,打造了文化旅游的寻根祭祖模式。

 20021014日,湖南株洲炎陵县举办了湖南省各界壬午重阳公祭炎帝陵典礼

 2004725日,山西高平市举办了炎帝祭祀大典。

 2005103日,陕西宝鸡举办首届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典

 20061030日,湖南株洲炎陵县举办世界华人华侨炎帝陵祭祖大典

 2009520日,湖北随州市举办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貂蝉故里”之争涉及甘肃省康乐县、陕西省米脂县、山西省忻州市,三地都有关于貂蝉的相关遗址和纪念场馆:在甘肃康乐县有貂蝉塑像;山西忻州市木芝村有貂蝉陵园;陕西米脂县有貂蝉洞。

 “二乔故里”之争在五省七地:湖北嘉鱼县、河南商丘市、湖南岳阳市、浙江义乌市,以及安徽的潜山、庐江、南陵三县。

炎帝、貂蝉和二乔故里究竟在哪里?历史学家应该给个统一说法。否则以后学生考试也不知道正确答案了。

 “故里”指的是故乡、家乡。住过的地方应称“故地”,住过的居室应称“故居”。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