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今天值班  

2011-02-02 09:27:0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大年三十,今天我值班。明天我还得去慰问基层单位。

       1984年学校分配工作,1985年结婚,除刚工作后的几年春节回山西定襄过年外,其余春节一般是春节前或春节后回定襄看看,待3-4个小时。

       不在定襄老家过春节有几个原因:一是不习惯老家天气,感觉老家天气(比我工作的城市)冷;二是单位工作忙,春节经常加班;三是我这也成了一大家了,侄子侄女外甥都和我在一个城市了。

       中国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看到电视报道学生、民工都在春节前回家,过年后初五后又准备到外地,认为那是因为一年没团圆,所以回家团团圆圆过大年。看到电视报道城市人是利用春节休息出去旅游,认为那是平时没时间,利用春节节日好好休闲娱乐娱乐。

       观念不同,过年方式也不一样。小夫妻有的是回婆婆家过年;有的是回岳母家过年;有的是各自回爸爸家过年;也有的是把双方大人接到一块过年。

       愿所有人春节开心快乐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