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对履历造假谈看法  

2012-05-23 10:11:4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网上报道:《山西河津干部履历造假遭党内警告后升任局长》:有人举报在其招工、转干、入党、升职过程中,先后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期、4次虚假填写参加工作时间,只是小学毕业的他甚至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称本科毕业。在其造假过程中,需要年龄大时就改大,需要年龄小时就改小;需要工龄提前时就提前;需要学历高时就改高。

       的确,现实生活中存在改年龄、工龄等现象,本来很严肃的问题,却被人任意改动,实际上改档案,肯定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

        原因:1.有人招工是因为年龄小,所以招工时候改大年龄;工作后当了管理人员甚至提拔为领导后,不愿意按档案记载年龄退休,就又想法改小年龄。

       2.职工退休时候按档案记载时间,有人就任意填写出生时间,造成档案记载不一致。

       3.也有误将农历出生时间写为阳历时间的,不过这个一般相差1个月左右。

       4.也有工作人员写错的,我出生时间就是23日成为了3日,我怀疑是我上学时从山西往北京迁户口时候,工作人员把“1223”写成了“123”,造成我阳历时间提前20天。(不过已经是30年前的事了)。

       现在社会进步了,科技发展了,记载都实现电子化了。学历可以查询,不能把不承认的培训结业证当毕业证的;出生时间公安已经全国联网了,点击就可以验证;工作人员的档案有专门机构保管,工作人员的个人资料相关部门也应该有登记的--比如薛新民在乡镇任党委书记时候,肯定有记载的;还有就是要符合逻辑,他不能比自己的姐姐大吧,也不能比自己的弟弟小吧;各种学历都有登记吧--不能几岁参加工作,不能几岁就毕业,就如不能一天工作25小时一样;还有改动这么多,就都没有痕迹?按理改动这么多需要经过许多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