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旭日升平安的博客

 
 
 

日志

 
 

驴友探险不等于冒险  

2014-10-06 15:44:14|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到2篇报道,一篇是《北京22名被困野长城“驴友”获救》,据京华时报官方微博消息,4日凌晨,22名“驴友”在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野长城被困,当天恰逢大雨、大雾和低温天气,情况危急。消防官兵冒雨攀爬5小时,在一处烽火台内找到全部被困人员病解救。被困“驴友”来自东北,大部分在40岁以上。另一篇是《四川14名驴友穿越云南高原禁区 1人高原反应后坚持翻山身亡》据《成都商报》(10月6日)报道,国庆期间,14名四川自贡驴友相约穿越四川西南的“洛克路”。10月2日晚,38岁的驴友马某有了高原反应症状。10月3日,他们仍然坚持,4名向导轮流背着马某翻越了海拔4600米的松多垭口。当天上午,马某情况恶化。此后,后亚丁景区积极赶赴救援,但马某不幸身亡。

我本人想谈谈看法:
一、驴友探险应该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探险不等于冒险,马某在已经有了高原反应症状的情况下继续坚持,不懂得高原反应的后果,等于把自己生命当儿戏。
二、驴友进行自助旅行、一般性探险、爬山、穿越等爱好本来是好事,准备好装备和必要的饮食,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其乐融融,但必须了解天气和自然情况。以前看到有的驴友掉山下了,有的驴友掉河里了,有的驴友被冻死了等报道,说明这些驴友准备的还是不充分,估计的还是不周全,应对的还是没措施。
三、驴友探险应根据情况前行,一旦前方遇到问题,要么有好办法,要么退回;一旦手机没信号,要么使用卫星导航,要么通知到相关人员,失联了就很难找到。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